肖冉梦女,谁与我争锋,创死谁(本人Isp但不是地蛇那种)

十日终焉观影体2

因为明天要开学了,所以今天加更

  小学生文笔

  OOC预警

  时间:7下,他们刚进入游戏,也就是第一章

  正文

  主角、配角和路人甲、路人乙都会说话

  

  .........................................................

  “说谎者……”

  齐夏在心中把这三个字念了几遍,确认自己的身份之后,又不动声色的将卡牌扣住。

  就在一分钟以前,他也曾经幻想过「所有人都活着离开」这样的念头。

  但现在不同了。

  虽然自己和眼前的八人并不认识,但这一次,死的只能是他们了。

  “如果大家没有异议,请牢记规则,本次游戏「有且只有一个说谎者」……”山羊头伸出手指了指齐夏左边的性感女孩,“那么从你开始,顺时针轮流。”

  “啊?我?”女孩一愣,随即嘟起了嘴。

  齐夏扭头一看,从自己左手边的女孩开始顺时针轮流讲述的话,对自己并不是很有利。

  自己将成为最后一个讲述者。

  在极度紧张、压抑的情况下,人们通常只能记住第一个讲述者和最后一个讲述者。

  但现在提出质疑的话,未免显得太过跳脱了,只能走一步看一步。

  

  应各位建议适当删减一部分也就是他们介绍但是我发现他们好像不认识...所以我用自己特别简略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一下就用人物卡吧(注:这里的大家指的是观影的人因为他们刚进房间)谢谢各位理解,还有我下面说的职业是面试房间里说的

  [下面给各位分发人物卡大家可以自行查看

  人物卡:

  张丽娟(甜甜),陕西人,技术工作者

  乔家劲,广东人,收债

  sb肖冉老登云南人,幼师你配吗

  赵海博,江苏人,医生

  韩一墨,广西人,作家

  章晨泽,四川人,律师

  李尚武,内蒙人,警官

  苹果擒,宁夏人,心理咨询师

  

  陈俊南,北京人,北京第一社恐

  齐夏七下,山东人,职业骗子]

  “章晨泽双手环抱,继续说着,“你们仔细想想吧,为什么单单选择了我们九个人聚集在这里?别忘了,我们可是九个陌生人,如果要在对方的故事中听出破绽,必须要给我们一点线索。而这个「线索」就是所有人的故事都是相连的,听了每个人的故事,我感觉我们是被特意挑选的人。这样我们才可以顺利在众人的故事中发现破绽,找到说谎者,否则这个游戏就太离谱了,因为「说谎者」的赢面实在太大了。”

  “哇,这位律师小姐看起来好聪明啊”

  这一番话几乎是把众人点醒了,也同样点醒了齐夏。

  是啊,「说谎者」的赢面确实太大了。

  齐夏的眉头皱了一下,为什么自己的赢面会这么大?

  跟一群陌生人说谎,他们并不认识自己,也不了解自己,随便绉一个谎言任谁都很难看破。

  难道用一个假名字真的可以葬送八条性命吗?

  还是说……

  抽到「说谎者」的人是天选之子,这本来就是一场不公平的游戏?

  “那这样岂不是只能有说谎者才能赢?还不如改成抽卡游戏抽中了就活,剩下的就死。”

  “不对……”齐夏心中暗道,“如果抽中了就能活下来的话,不如直接在卡牌上写上「生」和「死」,这样的话会更容易达到目的。否则这接近一个小时的游戏又有什么意义?

  “哎?我这么聪明的吗?一下就猜中了”

  一股深深的违和感在他心中蔓延。”

  齐夏不断回想着山羊头所说过的每一句话。

  难道……

  忽然,一道灵光在脑海中乍现。

  墙上、地板上那一道道横竖交错的线让他瞬间清醒起来,他又看了看桌面上的时钟,现在已经快要1点了。

 “原来是这样……”齐夏瞪大了眼睛,“好悬……我明明是个骗子,却差点被你们骗了。”

  众人似乎发现了齐夏的异样,只是这个骗子从一开始就很少说话,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喂,能再给我一张纸吗?”齐夏问道山羊头。

  听到这句话,山羊头很明显的一愣,然后试探性的问道:“你……还要一张纸?”

  “是的。”齐夏点点头,“我需要一张草稿纸。”

  山羊头沉默了半天,从自己的西服口袋里又掏出了一张纸,递给了齐夏。

  齐夏也不客气,接过纸来便开始计算。

  他数了数墙面上的大方格,总共是九个,而地板和天花板的方格总共是十六个。

  “没猜错的话……”齐夏快速动笔写着什么,“方格是每平方米一个,也就是说我们现在位于一个高三米,长和宽都是四米的房间中……”

  “四乘四乘三……四十八立方米。”

  齐夏的手微微颤抖着:“不够……完全不够……”

  众人不解的盯着齐夏,这明明是一个推断谁在撒谎的问题,可他却做起了数学题。

  只见他又列出了很多竖式,最后得出了「54.6」和「49.14」这两个数字。

  在看到这两个数字的时候,齐夏面如死灰,仿佛在试图接受什么。

  如果他所想的猜测完全正确,那现在的情况真是太恐怖了。

  “我丢这个骗人仔怎么不像是骗人仔,反倒像是个数学家呢”

  “头好痛,好像什么也要长出来了啊,原来是脑子!”

他的眸子不断的闪动,思绪早就飞到了九霄云外。

  众人的争辩声也渐渐小了下来

  眼前这个男人不参与任何的讨论,仅仅是一直在计算着什么,难道他真的找到了这道题的「答案」吗

 过了好久,他才抬起头来,看着众人。

  那眼神当中带着恐惧、犹豫、怀疑和迷惘。

  “各位。”齐夏清了清嗓音,小声说着,“本来我不想救你们的,可是如果你们选错了,我也会死,我绝对不可以死在这里,有人在外面等我,所以无论如何我都要想办法出去。我只能在此公布答案,希望你们听我仔细说完。”

  “靓仔,「答案」是什么意思?”离齐夏最近的乔家劲微微一愣,“你知道谁在说谎了?”

  齐夏没有回答,只是伸手拿起自己的「身份卡」,然后在众人面前缓缓掀开。“这是我抽到的身份。”众人定睛一看,卡片上面「说谎者」三个字格外醒目。

  “!!!这是什么情况难道他要摊牌,其实他是个圣父?为了别人,甘愿牺牲自己?”

  “我若没猜错,你们每一个人手中的牌都是「说谎者」。”

  “我现在给大家整理一下思路。”齐夏冷冷的说道,“这一场游戏中,看起来「说谎者」的赢面很大,因为每个人都感觉自己要赢了,可若我们随意投票,最后死的会是我们全部的人。”

 坐在齐夏身边的乔家劲摸了摸自己的花臂,自言自语的说道:“因为我们破坏了「规则」……”

  “是的。”齐夏点点头,“但是这个游戏的有趣之处在于,我们根本无法推断对方是否在说谎,正如章律师所说,我们只能靠各自的经历是否矛盾来推断,可我们根本就不是一个地区的人,就算发生的事情再矛盾,也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证明对方说谎了。

  齐夏看了看陷入沉思的众人,然后又说道:“「举办者」特意选了我们九个坐在这里,必然有他的目的,那就是让我们从一个个看似相互关联的故事当中,自以为是的找出破绽。”

  “但是那样真的对吗?我们有什么把握能够知道对方一定在说谎呢?”齐夏冷笑一声,“在这个游戏当中,我们唯一能从已知的线索中百分之百确认的「说谎者」,只有这一个人。他所说的话,和我们目前的处境完全不同。

  齐夏拿过笔,在纸上「刷刷」的写下了「人羊」两个字。

  “我之前就在好奇,为什么山羊头会在一开始的时候向我们介绍「人羊」这么一个奇怪的名字,看起来很多此一举。现在想来,这也是游戏的一部分。”

  片刻之后,李警官率先翻开了自己的身份牌,上面果然写着「说谎者]。

  众人也将自己的卡牌一一翻开,全部都是「说谎者」。

  !!!我丢,这还是人脑吗

  这么聪明不要命了

  “正常人的空气消耗量在每分钟0.007立方米,每小时就是0.42立方米,这个房间里总共有十个人,也就是说每小时的空气消耗量会达到4.2立方米。”

  “按照羊头人所说,我们不仅在这个房间里沉睡了12个小时,更进行了将近1个小时的游戏。如果用4.2立方米乘以13,便得到了「54.6」这个数字。”

  齐夏用笔将草稿纸上的「54.6」圈了出来,说道:“这是我们应该要消耗掉的空气立方数。”

  他又环视了一下房间,说道:“可是我们这个房间总共有多少个立方呢?”

  众人也跟着他的目光看去。

  “主办者给我们留了线索,他们在墙面和地板画上了线,将墙面和地板分割成了许多个正方形,而每个正方形的边长都在1米左右。”齐夏指了指墙上的痕迹,“墙面的正方形数量是3乘4,地面和屋顶是4乘4,这个房间的长宽高就是4乘4乘3,共48立方米。

  “而48立方米的房间,如何容纳54.6立方米的空气?”齐夏皱着眉头,表情黯然的说道,“过了这么久,按理来说空气正在变得稀薄,可我们没有任何缺氧的感觉……”

  赵医生沉思了一会儿,拿过齐夏的草稿纸,又指了指上面的「49.14」,问道:“这个数字又是什么意思?”

  齐夏面色十分严肃的看了看赵医生,回答道:“这也是需要消耗的空气数,只不过计算的是「九人」的。”

  “九人?”

  赵医生愣了一下,毕竟这屋里明明有十个人在消耗空气,他却计算「九人」的数量?

  “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假设。”齐夏面无表情的说道,“假如羊头人「不是人」,那我们的空气数够用吗?很显然也不够。

  “你是个什么疯子?”赵医生沉吟一声,“居然做出这么诡异的假设?”

  “很难理解吗?”齐夏指了指自己右手边的无头尸体,“赵医生你应该非常了解头骨,一般来说人类用单手,能够击碎头骨吗?”

  赵医生没有回答,因为他知道这是完全不可能的。

  不必说人类的头骨,就算是一只兔子的头骨,想要单手在桌子上击碎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齐夏收回了目光,又看了看众人,说道:“时间不多了,我已经写下了我的人选,接下来就看你们了,但要记住,只要有一个人的答案和我不同,在座的众人都要被「制裁」。

  众人有些胆怯。

  一个能随意杀人的怪物,如今要被他们「投票淘汰」。

  他甘心吗?

  乔家劲用余光看了看羊头人,发现他始终没有动作,深邃的目光从山羊面具里穿出,不知在思索什么。

  “冚家铲,豁出去了!”乔家劲大手一挥,也写下了「人羊」二字。

  众人犹豫了一下,也纷纷写下了答案。

  齐夏放眼一望,无一例外全都是「人羊」。

  时钟指向了1点,游戏结束。

  羊头人缓缓的走上前来,说道:”恭喜各位,你们在「说谎者」游戏中活下来了,下面我将亲自对败者进行「制裁」。”

  还不等众人反应过来,羊头人从怀中掏出一把手枪,转过枪头抵住了自己的心脏位置,直接扣动了扳机。

  !!!居然真的把自己杀死了是个狠人兄弟,配服你

  “本来根据我的经验,长得好的人脑子都不行,就像陈俊南一样,但是现在我收回我的话这个人好像不是个蠢人,他就好像是我写的小说中的人物......他就是个救世主!这个人是来专程救出去的!!!果然,我就是主角,在经历一定挫折之后反派陈俊南终于疯了,我的救世主出现了!只要跟着他,他就会带我不断的做任务,我也会慢慢找到出去的办法,甚至有可能成为天下无敌的存在!他突然出现在我的房间一定是专程来救我,一路上替我过关斩将而这个空间很明显,这将是我逆袭成神剧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韩一墨emo终于遇到自己的救世主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段话当然不可能在大庭广众下喊出来要不然会被当成神金病心想的

  ....................................

  作者有话说

  这篇文对肖冉推特别不友好,没法接受,就赶紧跑

  除了这个,我其他都爱吸吸

  林苹果和七下还有韩emo是我对他们的爱称,我不是故意诋毁

  最后本篇文1共4588

  希望各位给作者点个小红心和小蓝手

  爱你们哟,么么哒

  

  

评论(42)

热度(16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